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多头不应忽视的一大因素:美国出口激增

日期:2017-07-10    来源:快讯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0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出口 石油库存

    彭博石油策略师Julian Lee周一(7月10日)指出,粗略一看,今年美国石油库存下滑似乎印证了欧佩克最终促使全球过剩原油得以控制的想法。然而,美国原油出口激增意味着,市场应该对这一想法谨慎三思。
  
    出口助减库存
 
    他表示,自今年2月底,美国原油与成品油库存(包括战略原油储备)累计减少了2080万桶,与之前17年同期形成强烈反差,因在此期间,美国库存平均增长5390万桶。
  
    该石油策略师还称,然而,当你考虑到美国原油出口激增,今年美国库存大幅下滑就并非那么让人印象深刻了。因为库存锐减主要是由出口增加驱动。自今年2月底,美国原油出口同比大增了125.5万桶/日,直接帮助削减美国库存1.494亿桶。如果这些原油没有被出口,那么美国库存将增加1.286亿桶。
  
    美国解除出口禁令
 
    据记者此前提及,20世纪70年代初,受石油危机冲击,美国国内油价一度飞涨,为保障本国石油供应安全,美国于1975年出台《能源政策和节能法》,开始严格限制美国原油出口。然而,2015年年底,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政府支出及税务法案,宣告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正式解除。
  .    
    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美国在全球能源市场一直扮演着能源进口大国的角色,但是随着美国页岩油大幅增加产量,美国在带领全球迎来新的能源革命的同时,自己的能源问题也得到大幅解决,不仅不需要大幅向中东进口原油,而且自己的石油还用不完,于是解除了原油出口禁令。在美国解除长达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两年后,美国的原油产量已增至几十年来最高水平。
  
    Julian Lee还称,美国原油出口激增也导致其他市场供应过剩。据能源市场情报机构GEnsCApe数据,今年2月底至6月底,欧洲ARA三港(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三个港口)的交易中心的库存增加了550万桶。
  
    美国对中国出口飙升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在美国解除石油出口禁令两年后,其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已从开始时的涓涓细流变成滔滔洪水。
  
    作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中国今年前5个月平均每天从美国进口的原油已接近10万桶,是去年同期的10倍。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4、5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原油日均超过18万桶。
  
    尽管俄罗斯、沙特、安哥拉目前依然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但是美国对中国的原油供应量正在迅猛增长,今年出口总额料将从去年的1.5亿美元飙升至逾1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