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CEO:油市将迎转折点,坚持IPO不动摇

日期:2017-07-11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油市 石油市场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纳赛尔(Amin Nasser)周一(7月10日)向CNBC表示,因为投资急剧下降,缺乏新的储量常规发现,石油市场的一个转折点即将出现。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开采沙特阿拉伯石油资源的公司,简称阿美石油公司,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东部区宰赫兰市。
 
    纳赛尔在伊斯坦布尔的世界石油大会间隙表示:“缺乏投资显然是无益的。因此,如果未来几年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石油市场将出现一个拐点。”
 
    石油市场的观察人士一直在担心供需平衡的问题。自2014年年中油价下跌以来,许多人一直关注石油市场的供应动态,因为美国的页岩油加剧了全球石油供应过剩。但是,纳赛尔认为,这种情况可能在未来几年发生变化,人们可能会开始担心是否有足够的石油来满足需求。
 
    纳赛尔在周一早些时候的一次讲话中表示,自从2014年油价下跌以来,已经损失了大约1万亿美元的投资。他解释称,虽然非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投资对该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仅仅这些投资并不足以满足需求。
 
    当天早些时候,纳赛尔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为了满足需求增长和抵消发达油田的全国性衰落,每天需要新增2000万桶石油产量。自2017年年初以来,油价已经下跌逾17%至50美元/桶以下。
 
    当被问及沙特阿美是否会因为投资者担忧发行价和发行时间而推迟IPO时,纳赛尔强调,公司的投资计划将“着眼于长期”。他补充称,沙特阿美仍有望在明年的IPO业务中出售约5%的股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