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港石化严把检修关

日期:2017-07-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永辉 韩晶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7月初,大港石化临近检修末期,施工项目逐步进入质量验收的关键阶段。这个公司干部员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扛起责任、打起精神,坚持合规心、放大责任心、严格细致心,坚决把好检修质量验收关。
 
    坚持合规心。质量验收把关是保障此次检修质量安全的关键环节,大港石化始终坚持按照标准验收质量,严格排查隐患问题,坚决将问题消除在检查验收阶段。
 
    早在检修前,大港石化就组织参与检修相关单位讨论研究,制定了塔、换热器等各类设备验收标准,统一验收标准,避免因验收人员更换而出现检查验收标准不一等问题。
 
    在接触冷却塔隐患改造验收时,大港石化项目负责人发现1号分布器中3个喷头喷淋效果差,及时排查问题原因,有效解决了施工质量隐患。此外,为全面掌握施工质量验收标准,车间还开展了“微课堂”,将施工检查问题汇总分析,上传至车间微信群。
 
    放大责任心。在检修现场,干部员工勇挑质量安全保障重任,放大责任心,自觉履行监管责任,形成了人人都是施工质量监督员、人人争当检修质量安全卫士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大港石化现场监护人共计发现焊接不合格、法兰螺栓不规范等施工质量安全问题100余项。区域监督员,作为施工项目监督检查的第一责任人,他们在施工现场实时巡查,保障作业的安全与质量,共计查出施工质量问题200余项,在车间自查问题中占比70%。
 
    减压塔改造项目验收时,负责人全然不顾塔内闷热的高温、空间的狭小,以高度的责任心前后进行了4次验收检查。
 
    严格细致心。项目验收是关乎安全与质量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需要严格细致把好施工每一环节,不放过一丝一毫。
 
    针对减压改造脱硫系统部分验收工作,车间要求作业单位对施工项目进行贴签验收,验收合格贴蓝签、不合格贴红签;车间验收蓝签项目,验收合格后签字确认,提高项目验收效率。
 
    阶段验收,提高施工验收质量。大港石化对于施工周期长、范围广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采取阶段验收,上一阶段合格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确保施工有序开展。
 
    实时验收,保障施工问题整改质量。对于验收中存在问题的施工,车间安排专人跟进问题整改,部分问题采取当场整改、当场再验收的方式,督促施工人员提高施工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