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两企合作联手护管促双赢

日期:2017-07-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汪亚萍 许银环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1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输油管 油气管道

    6月29日,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与管道公司济南输油分公司联手启动油气管道巡护管理新模式满两个月,发现管道占压180起,全部得到有效治理。此举开启了企业合作共管共护的双赢局面。
 
    如何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确保所辖油气管道安全运行?大港天然气公司创新管理思路,与管道公司济南输油分公司接洽协商,消除人员、车辆紧张瓶颈,开创管道管理新模式。
 
    “我们管辖240公里输油管线,一个巡护大队设9个保护站,大港至沧州分4段管理,跨10余个自然村,还有20多公里跨大港油区……”管道公司济南输油分公司薛队长详细向记者介绍管道巡护情况。“我们有两条长输管道与济南输油分公司所辖管道并行,并行长度近50公里。”大港天然气公司巡线班员工张钧说。
 
    双方从中国石油整体利益出发,站在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探讨解决油气管道占压等问题解决方案,针对巡护交叉、并行的管段签订共管共护协议,借助对方巡护力量,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巡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