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淄博支线和范镇分输站正式投产

日期:2017-07-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蒋万全 李孟堂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1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淄博支线 范镇分输站

    6月30日,经过严格的现场检查和审核,山东天然气管网淄博支线范镇分输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生产运行。每年将有24亿立方米天然气为淄博的绿色发展增添动力。
 
    淄博是我国重要工业城市,尤其是陶瓷、琉璃、建材、水泥等行业,长期以来以煤炭为主要能源。沧淄线自1999年投产以来,供输的管道天然气一直是“香饽饽”。山东天然气管网淄博支线建成后,沿线很多燃煤企业将通过天然气综合利用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快产业升级换代,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资源、环境、经济及交通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淄博绿色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淄博支线是山东天然气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天然气管网与沧淄线的连接线,线路全长100.72公里,设计压力6.3兆帕,设计年输量24亿立方米。
 
    范镇分输站则可满足泰安东部地区的用气需求,实现泰安地区东西双向接收气源,提高泰安下游燃气管网供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范镇分输站具有过滤、计量、调压等主要功能,设计年分输能力达2.2亿立方米。
 
    2013年1月10日和12月9日,范镇分输站和淄博支线相继投产试运。新增的天然气解了淄博的能源之渴,城建和多家企业立即投入到天然气改造中。
 
    截至目前,淄博支线累计输送天然气23.4亿立方米,范镇分输站累计输送天然气1.95亿立方米。
 
    竣工验收委员会对淄博支线和范镇分输站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行管理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是一个值得骄傲的项目”。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淄博支线和范镇分输站已按批准的设计文件和施工验收规范要求完成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合格;试运投产以来生产运行稳定,生产考核合格,设备、设施运行正常;安全、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设施做到“三同时”,通过政府主管部门验收,工程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