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尼日尔炼厂完成埃及EGAC第二次年审

日期:2017-07-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王杰生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1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尔炼厂 炼厂 炼油

    记者7月3日获悉,埃及认证委员会(EGAC)高级评审小组Hazem博士一行三人,对中油国际(尼日尔)炼油有限公司质检中心进行了第二次年审。
 
    这个公司为兰州石化对口支持单位,目前派驻员工225名。根据埃及EGAC机构相关规定,已通过认证的实验室每年需进行一次年度审核。此次年审工作主要从体系管理、技术和质量保证体系三个方面进行,全部采用国际标准工作流程,以确认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及检测结果是否符合ISO17025标准要求。质检中心结合前期认证经验及往年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地做了整改和应对策略,主要从完善管理体系文件建设、统一分析项目操作手法、规整岗位仪器校准证书和标准物质等方面入手,开展迎审准备工作。在分析测试审核方面,邀请生产部副经理陈文广现场翻译,中尼双方员工共同协作,和评审小组一起加班加点,按照计划进行各项工作,确保复审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两天高强度的工作,体系审核和各项具体工作圆满完成,评审小组召开闭门会议,就此次检查出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沟通和解释说明。由于尼日尔炼厂地理位置、交通运输和物流时间等的限制,质检中心在仪器设备、试剂、备品备件等物品采购方面存在较大困难,周边没有能够进行相关仪器设备校准的机构,针对这些问题向评审专家进行了解释,得到了评审组专家的理解。
 
    尼日尔炼厂质检中心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从点滴入手进一步完善和整改相关问题,为质量体系不断得以提升做好可靠的保障。
 
    埃及认证委员会EGAC是埃及政府唯一的国家认证评审组织机构,隶属于埃及贸易和工业部,按照ISO17000系列标准来工作运行,同时与欧盟的EN45000系列标准也相一致。2004年6月,EGAC成为国际实验室认证联盟(ILAC)的准会员,2006年5月成为国际认可论坛(IAF)的会员。在2009年,EGAC通过以上两个组织的评估,成为其正式会员,成为被认可的国际认证机构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