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卡塔尔石油与道达尔合资开发海上油田

日期:2017-07-12    来源:商务部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2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石油 道达尔 海上油田

    据沙特英文媒体《沙特公报》7月11日报道,卡塔尔石油公司昨天发布消息称已与法国道达尔公司达成协议,将于本周签署25年合资合同,共同开发沙伊(Al Shaheen)油田。双方设立的合资公司名为“北方石油公司”,定于11日正式成立并接管Maersk Oil运营。卡塔尔石油与道达尔的股本占比为7:3。沙伊油田与世界最大的油气田“北方油气田”(North Field)接壤,距卡东北海岸约80公里。
 
    7月3日,道达尔公司不顾美国方面的压力,与伊朗签署了价值数十亿的天然气开发合同,成为十年多以来第一个与德黑兰方面签署此类合约的欧洲公司。7月4日,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卡阿比(Saad Sherida al-Kaabi)对媒体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5-10年大幅增加位于卡塔尔北海岸、与伊朗共享的北部气田南部区块的产量,拟在2024年前将天然气年产量从目前的7700万吨提高至1亿吨,增幅约为20%。消息公布后,国际油价继续走低。
 
    我处认为,卡塔尔石油公司与道达尔公司选择在海湾危机如火如荼之时签署合资协议或为再次出手打压油价,对沙特咄咄逼人的进攻发起反击,沙特与卡塔尔的矛盾裂痕可能进一步加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