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佛山石油:三管齐下促小额配送销量全省第一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瑞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2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山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2017年佛山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随着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新能源发展,成品油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佛山石油迎难而上,通过强化客户管理、增加奖励机制、加强考核通报等措施,全力做大小额配送销量,弥补零售机出增长放缓的空缺。今年1-6月份,佛山石油累计实现小额配送销量24778吨,排名全省第一。
 
    强化客户管理,促进小配增量。佛山石油一直围绕客户为中心,坚持“抓大不放小”的经营思路,要求各加油站建立小额配送客户档案,将客户分为存量客户、潜在客户、流失客户等,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制定“一户一策”的营销措施。特别是针对潜在客户方面,通过加大客户走访力度,宣传中石化的品牌、质量、服务等优势,促进客户开拓成功率。今年1-6月份佛山石油新增客户135个,月均增量约1100吨/月。
 
    增加奖励机制,调动油站积极性。为进一步调动油站对小额配送业务的工作积极性,佛山石油出台了小额配送的专项奖励办法,包括小额配送客户开拓和回流奖,特殊贡献奖等,鼓励油站主动出击,深挖市场,开拓客户。今年1-6月份,佛山石油成功销售小额配送的油站占比从43%提升至86%。
 
    加强通报考核,营造竞争氛围。针对佛山辖区各区域市场环境的差异,佛山石油将计划分解到每一座加油站,通过经营部,层层传递压力。利用微信、邮件等平台加强日常通报频率,督促落后加油站及经营部,同时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先进经验等措施,形成你追我赶的经营氛围,全力以赴做大小额配送,实现扩销增量。今年1-6月份佛山石油小额配送实现同比增量6262吨,增幅34%,排名全省第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