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塔河电网开启互联网+“在线测温”模式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东辉 蒋民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2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近日,互联网+远程无线在线测温技术在塔河油田电网挂网试验成功,标志着塔河电网进入“互联网+在线测温”模式。此项技术可完全替代人工测温,是塔河电网提速增效的重要措施之一。
 
    塔河电网是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油田唯一发输配供电网,年发供电量达6亿度以上。3946公里电力线路、25座变电站,153座高压配电室(含计转站、联合站),仅重点监控的测温点就多达一千多个。过去全程巡检一次,需10个小组,20人测试10多个小时。现在仅需3分钟。仅此一项技术就可节约费用20余万元。
 
    WTS-SG-1型无源无线温度在线监控系统的成功引入,可有效解决电力设备在线连续测温难题,该技术基于无源无线温度传感技术---声表面波(SAW)温度传感技术,具有完全无源(不需要电池),可远程无线读取实时温度数据的优点。
 
    “此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大大提高巡检的频次和质量,从此不用冒着严寒酷暑一路颠簸、举头、瞄准的测温了。”油田供电管理中心供电队队长张镇感慨地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