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上半年出口优质沥青7.30万吨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大海 裴茂忠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2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沥青 出口沥青

    茂名石化素有“沥青大王”的美誉。近日,从南方油城传来喜讯,今年上半年,茂名石化出口优质沥青7.30万吨,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销6.70万吨,增幅113.32%,创历史最高纪录。累计出口的国家达六个,“一带一路”国家成为该公司沥青产品出口的主要方向。 

    为了保证沥青产品稳定出口,今年以来,茂名石化加强与炼销公司对接,紧盯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根据东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差,高速路少等特点,利用淡旺季节,加大与炼销公司开发部和国事上海分公司协调,认真总结国际市场经营的经验,提前运作来料加工。积极组织道路沥青出口外销,不断优化炼油产品结构,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口方案,做大出口计划量,增强沥青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茂名石化根据国际市场状况和国家政策,加大对印尼、越南和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力度,在货源安排、物流运输、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销售倾斜,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口方案。该公司销售部门与计划、生产等部门沟通联系,出口到越南、泰国和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针对这些国家的天气与茂名所在的南方地区相近,生产适合这些国家用途的道路沥青产品。及时解决沥青产品在生产、装车、运输过程中所出现的各种实际问题,确保客户满意。
 
    茂名石化与相关客户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交库情况、到船信息、精准掌握海浪动态,为客户提供质优的高等级道路沥青产品。缓解了生产企业库存压力,保证了企业多产快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了中石化“东海牌” 沥青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东南亚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的原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