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镇海炼化:塔林无异味引来小鹦鹉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梅辽颖 胡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2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中石化 石油环保

    “咕噜噜……” 

    7月11日,镇海炼化炼油四部重油催化装置外操陈荥在装置巡检,被一声声细小的鸟叫声吸引。寻着声音,他发现在锅炉装置五层平台上有一个小身影在跃动,走进细看,竟然是一只鹦鹉。绿色的翅膀、橘色的额头,红色的小嘴,一双大眼睛正在机灵观察着四周。
 
    陈荥缓缓靠近,它一点儿都不害怕,反倒在他四周跳来跳去,直到陈荥爬上爬下巡检完平台上下设备,输好巡检数据,这只美丽的小精灵在装置平台上足足停留了十多分钟才依依不舍飞走。
 
    巡检回来,陈荥忍不住和大家分享这段有趣的经历,把拍下来的照片给大家看。同事们啧啧称奇,纷纷表示,在装置现场能看到这只野生鹦鹉,是对公司环保状况的最好证明。
 
    今年春季,炼油四部按照要求成立LDAR(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组,对去年LDAR检测台账重新整理。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现场摸爬调查,完成各装置共计20852点的LDAR数据统计及台帐整理,并完成各装置密封组件现场挂牌标识。多年来,镇海炼化环境监测站24小时不间断地对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等有毒有害物质进行监测。自动分析仪可以检测37种有害物质,并与镇海区环保局环境监控中心联网。 相关监测结果显示,该炼厂周边地区的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难怪白鹭在厂区筑巢繁衍,连鹦鹉也到装置做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