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上半年进尺逾80万米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娟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2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中石油 钻井

    截至6月26日,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国内市场开钻445口,交井444口,年进尺80.9万米,同比多开钻98口,多交井98口,多打进尺15.92万米,实现钻井生产“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预期目标。
 
    井位运行双线共进。针对不同施工期、不同生产难点,及时调整钻井方案。早春时节,集中设备抢打低洼井。这个公司春节前集中13部钻机,抢打极端低洼的台9区块,在冰雪初融时顺利收尾,得到相关单位嘉奖。雨季,合理安排钻机运行,应用滩涂道板多打低洼井,完成低洼井钻井进尺18.6万米。
 
    规范管理,“双提”并举。为实现提速提效,这个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坚持时效分析。以拆搬安作业为例,这个公司建立40D以上钻机标准作业周期并严格考核,改变30D探井、水平井钻机拆甩一天再搬家的工作模式,形成 30D以下开发井钻机当日测声变、当日拆甩、当日搬安的生产方式,平均口井减少建井周期一天。这个公司30681钻井队和30706钻井队双双取得半年进尺超过4万米的好成绩。
 
    此外,这个公司以成熟经验为基础,着力推进钻机配置“减负”活动,回收设备设施31队次;推进现场占地“瘦身”行动,40D以上大型钻机现场用地平均口井缩减率近2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