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抚顺石化检修打造创效升级“加速器”

日期:2017-07-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赵旭东 邱思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中石油 石油装备

    7月10日,抚顺石化烯烃线利用装置大检修完成74项技术改造项目,仅乙烯装置裂解炉预热技术改造一项,每台裂解炉每年就可创效超过1000万元。
 
    烯烃线是抚顺石化主要创效单元,拥有乙烯、低密等14套生产和辅助装置,6月份装置大检修开始后,该公司通过强化管理、优化施工、责任到人等措施,大力推进烯烃线技改技措项目的实施。45万吨/年低密装置由于设计原因,生产中烃类回收不完全,造成原料的浪费。该厂利用原有管道进行局部技改,运用原有尾气的压力能量,通过透平膨胀机对外做功的方法,从尾气中回收有用的烃类组分,按测算回收率可达80%以上,每年多创效300万元。
 
    在线更换催化剂是丁烯-1装置今年大检修中主要技改项目,由于原设计更换捆包催化剂时装置必须停车,缩短装置长周期运行时间,造成能耗增高。为解决这一技术瓶颈,该公司将反应精馏塔下塔与塔顶冷凝器直接连接,实现捆包催化剂在线更换,每年可增加效益12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