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炼化工程ERP项目装备制造业务正式上线

日期:2017-07-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师恩容 郑扬 郑斌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化工程 中石化 石油工程

    标志着炼化工程板块模板开发、测试及试点实施工作全部完成
 
    7月8日,炼化工程集团ERP项目装备制造业务正式上线,在继设计咨询及技术许可、EPC及施工总承包、科研及设备管理、投资及费用等业务之后,装备制造业务是炼化工程集团ERP项目模板试点实施的“最后一站”,标志着炼化工程板块模板开发、测试及试点实施工作全部完成。
 
    炼化工程集团ERP项目模板建设充分借鉴中石化大集中模板成果,并结合炼化工程板块业务补充完善,按照大集中模板管控要求,严格质量控制,高水平打造工程板块模板,实现了业务流程、制度、内控有机融合并落地生根,标准化率达到近90%。
 
    为全面推进模板中财务核算标准、项目管理、物资采购、投资计划管理等体系在专业公司中的规范化应用,炼化工程集团在ERP项目模板中扩充了工程行业项目建造成本、劳务成本、装备制造产品单件成本等财务核算业务;扩充了服务类销售、工程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市场开发业务;扩充了客户类项目、装备制造类项目等项目管理业务;扩充了材料全生命周期管理、装备制造采购管理等物资采购业务;扩充了吊装设备等大型施工设备管理业务以及科研收入类和IT费用类等投资计划管理业务,增加了机械制造类生产管理等装备制造业务。同时,炼化工程集团强化模板专业化应用创新,设计并实现了一大批具有工程行业特点的应用方案,如物料编码与材料编码集成应用、工程进度检测、工程费用及成本控制等。
 
    炼化工程集团ERP项目模板试点实施并上线,提升了大集中模板在专业公司的应用深度和广度,整体提高了炼化工程集团以ERP为核心经营管理信息化水平,为助力“两化”深度融合,打造世界一流信息化能力和炼化工程名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