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青海油田夏季天然气“气势不减”

日期:2017-07-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4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中石油 石油勘探

    眼睛盯紧市场不放松,抓住大客户不松手,瞄准“散户”不松懈。青海油田加大天然气营销力度,破解夏季天然气产销不畅的瓶颈。截至7月4日,青海油田天然气生产比计划多增1.5亿立方米,多销1.6亿立方米,首次实现夏季天然气产销两旺。
 
    往年的4月至9月都是天然气产销的淡季。井口限产、气田压产、区块憋产对地层造成一定伤害。
 
    然而,对于青海油田来说,天然气产销量稳定与否,是体现油田经济效益好坏的“晴雨表”。尤其是在油价持续不景气的情况下,提高天然气产销量,俨然是青海油田提振经济效益的“发动机”。
 
    为确保年度天然气产销目标的实现,青海油田从抓销售入手,成立促销机构,与机关相关职能部门签订营销业绩指标,加大销售业绩考核力度,做到天然气销售早谋划、早部署、早见效。年初开始,针对天然气销售业务整体划转的实际,油田及时与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签订天然气运行管理协议,建立常态化沟通与协商机制,使天然气销售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公司机关组成联合调研小组,较以往提前2个月前往西宁、涩宁兰沿线用户、省政府相关部门及总部机关,就天然气销售事宜进行联系沟通,对市场进行走访摸底,寻求上级部门支持。
 
    紧盯盐湖化工、中浩甲醇、桂鲁化工等油田周边重点企业生产,主动上门促销,用一流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质量牢牢拴住客户的心,形成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周边天然气日销量突破500万立方米。
 
    开拓银川天然气市场,4月初至6月底,利用兰银天然气管道成功向银川销售天然气3亿立方米。
 
    在天然气生产上持续开展气田均衡采气,优选6个递减较高、水侵严重和10个采速高、局部水侵的层组开展均衡调控。上半年完成均衡调控层组8个、涉及产能110万立方米,降低递减0.3%。不断强化单井管理,形成气井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通过排水采气工艺的开展,上半年累计增气2826万立方米;持续推广泡排工艺,累计增气863万立方米;不断完善橇装气举,保障停躺气井复产,累计增气1283万立方米。产能建设完成钻井48口,进尺6.38万米,形成日产20万立方米产量。
 
    据统计,上半年,青海油田天然气日销量平均高于去年200万立方米。生产天然气31.72亿立方米,销售30.17亿立方米。天然气产销量自气田建产以来首次实现了夏季产销两旺的态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