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淄博销售汛期筑牢两道防线

日期:2017-07-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薛东强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淄博销售 中石油 加油站 防汛

    7月4日,一场大雨过后,淄博销售分公司周村宋家庄站经理苏文慧带领员工及时清扫积水、测量油罐水高、查看站房漏雨情况,对加油站的重点部分及排水设施进行检查,排除隐患,确保下次雷暴雨时站内安全。
 
    入夏以来,淄博迎来连续的雷暴雨天气,进入了汛期。为了确保汛期安全,淄博销售筑好“心理”和“物料储备”两道防线应对汛情。
 
    心理防线。对公司所属站经理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应对汛期安全的知识技能,从心理上重视汛期安全;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加强员工面对紧急汛情的应对处理能力;对强暴雨可能引发的灾难进行风险辨识,并制定防范措施。
 
    物料储备防线。提前对加油站进行隐患排查,对罐区、排水口等重点区域细致排查,如有破损及时修补,确保排水通畅;提前做好防灾应急物资准备工作,以备关键时刻使用。
 
    启示:应对汛期,关键在防。两道防线,心理防线是本,从“心”重视,才能提高警惕;物料储备是标,有了必要的物料储备,才能及时应对。标本兼防,确保汛期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