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衡阳石油:打造“四大优势”,非油业务量效齐增

日期:2017-07-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雷欣雨 万清泉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衡阳石油 中石化 非油销售

    面对低油价徘徊、市场竞争激烈等严峻形势,衡阳公司在做好油品营销的同时,在非油业务上选准突破口,科学合理分解指标,逐站进行任务对接。从市场、客户和便利店实际出发,在非油业务上多措并举,打好主动仗。1-6月,非油品业务实现营业额11276万元,同比增长59%,实现毛额679万元,同比增长27%,非油销售实现量效齐增。
 
    紧盯目标,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完善考核基础管理制度,制定了《2017年衡阳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绩效考核方案》、《便利店管理员考核办法》、《片区非油品管理员绩效考核办法》、《片区零售客户经理非油考核办法》等系列考核办法;首次将非油品经营任务向机关管理人员延伸,按人均2万的任务量分配到部门(科室)、各县公司机关,强化正向激励和过程控制,以考核促管理、增后劲,激发全员工作积极性。以ISO9000质量标准管理体系资料换版为契机,完善岗位职责,对非油品部门职能、制度、流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标准化确定了岗位、岗位职责、工作结果、横向纵向配合工作接口、考核标准等,使非油品业务在纳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中迈出坚实的一步;加强经营目标任务全过程完成情况的监控,对落后县公司(片区)采取帮扶和约谈,在制度层面突破了业务壁垒,实现了轻油、非油互帮互促,油非互动、全员营销的新局面。1-6月基础类营业额完成率达103%,同比增幅36%。
 
    打牢基础,实现非油品经营专业化。
 
    立足门店基石,精心组织门店经营,制定《衡阳分公司2017年便利店专业化运营实施方案》,强化专业化运营管理;举办专业化运营暨重点商品知识培训,从3月份开始,我司非油科连续组织对片区非油管理员进行培训,组织精英对衡山片区南岳加油站、东片区东风路加油站、西片区西外环一站、西外环二站等进行了现场指导;落实“一店一策”标准化配置,开展专业化运营“回头看”工作,对于验收不达标的东片区进行了两次“回炉”再造培训,门店日均营业额和客户进店率有效提升。此外,加强非油业务督导和巡站检查,做好便利店运营管理,每月下发非油工作重点,非油管理人员下站指导检查覆盖所有加油站的非油盘点、店内陈列指导、商品调拨等,确保便利店健康有序运营。
 
    立体营销,拓展非油业务涵盖面。
 
    及时调整相应销售策略,与客户搭建日常联络平台,抓住节假日与非油销售的最佳结合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在促销商品陈列、促销物料使用方面适应客户需求,通过站内海报、条幅以及广播、微信等媒介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销售氛围。如:第四届年货节活动实现年货销售额105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实现不含税毛利196.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达到了量效双增的目标;第三届“共创蓝天,从绿色出行开始”促销活动燃,油宝、尾气处理液均实现了同比、环比双项同增长;“悠悠岁月、醇香依旧”陈年老酒商品抢购会活动,消化积压老酒库存3万余元;“五一端午双节营销活动”和“夏季水饮料销售竞赛活动”均在省公司名列前茅。整合资源,与国美电器、梦洁家纺开展跨界合作,开展员工内购,实现销售175.6万元。
 
    打造平台,积极推进新业务开发建设。
 
    开拓非油业务新的增长点,深入推进非油新业务开发,大力拓展汽服、广告、餐饮、保险、代理等业务,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打造加油站实体服务平台。加快了汽服新业务的开发和投营力度,与省公司引进的北京爱义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作,选定了6个加油站站点作为今年第一批汽服合作站点,其中,6月25日虹桥站已正式营业,成为全省第二,衡阳公司第一家开业的汽服项目,当天实现营业收入13960元,被省公司领导赞誉“效果很好、旗开得胜”。目前,耒阳城北站汽服钣金中心正在紧锣密鼓装修中,预计将于7月份正式投营;另外,今年立项并得到批复的东片区江东站、西片区蒸水站、衡山大道加油站汽服投资改造项目已得到省公司批复,正在设计定稿阶段,拟在随后进行汽服改造实施。同时,积极开拓广告新业务,大力推进与“正一广告有限公司”的合作,持续推进太平保险的保险业务,邮政代理业务也将由20个站点扩展到40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