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石炼化严肃处理高空作业未佩戴安全带人员

日期:2017-07-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支玉铭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7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炼化 中石化 安全带

    近日,一起施工人员高空作业未佩戴安全带,被立即清除出厂的事件,出现在石家庄炼化检修“曝光台”上,并利用内部报纸、电视台等多处进行曝光,引起了职工和各承包商单位的普遍关注。
 
    7月,石炼全面进入停工检修阶段,此次检修将完成3134个检修项目,施工力量高峰达到5500人次/日,交叉作业集中,安全环保压力空前巨大。为强化检修期间安全管理,石炼提前修订《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承包商管理规定》,并充实安全督察队伍,明确各部门职责,将承包商管理纳入石炼HSE管理体系,实施积分考核及约谈机制,并要求总承包单位对分包单位实行全过程管理与控制,全方位确保检修检修顺利进行。
 
    7月6日15时55分,在石家庄炼化炼油运行二部2#加氢装置塔303处,安全主任师于克非在进行现场检查时,一名在塔顶部24.8米高处作业的施工人员引起了他的注意,该人员脚踏塔顶平台栏杆作业,却未佩戴安全带,属于严重违章作业,他立即叫停了施工。并于7月7日9时,安全环保处约谈该承包商单位主管经理及现场安全负责人;按照《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承包商管理规定》附件第37条,扣罚该承包商单位1万元,扣12分,并将违章人员清除出厂,严禁进入石炼区域作业。
 
    该事件在职工和各承包商单位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停工以来,石炼督察大队每日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督察,并推出“曝光台“,第一时间将违章违纪事件进行曝光,10余天时间就发现各类违章130余起,扣罚近10万元。各承包商单位积极对照曝光内容,通过作业前安全交底、班组安全活动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切实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各运行部在检修施工作业前向承包商进行检修项目施工交底,告知相关 HSE 注意事项,并做好作业监护和监管,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全力确保检修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