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戴厚良与炼油核心装置专家培训班学员座谈

日期:2017-07-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宋铁毅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厚良 中石化 炼油

    7月13日,炼油核心装置专家培训班座谈会在京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出席座谈会,要求培训班学员提升专业能力和自身素养,以振兴石化的使命担当,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学员纷纷表示,在培训过程中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培养了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从院士老师身上深刻感受到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创新的治学精神和献身石油石化、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座谈会上,培训班专家组代表、炼油事业部、人事部等也分别从培训班优化提升、培训项目专业拓展和总体规划安排、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
 
    听取汇报后,戴厚良对专家培训班的历史和中国石化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强调了专家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对石油石化行业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说,中国石化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炼油行业面临的市场环境也越来越严峻,石油化工行业的专业人才要深知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正确认识行业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提高认识,放眼长远,提升专业能力和自身素养,以振兴石化的使命担当,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炼油核心装置专家培训班项目启动后,于2016年举办第一期催化裂化装置专家培训班,旨在提升炼油核心装置青年骨干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为炼油企业的长期、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第一期催化裂化装置专家培训班的基础上,于今年2月举办了第二期催化裂化装置专家班,并增设第一期加氢装置专家班和第一期连续重整装置专家班,共邀请12位院士、13位领导干部和81位知名专家授课。
 
    这次培训分为预习与集中面授、撰写大作业、大作业答辩等三个阶段,持续一年时间。三个培训班共有85名学员参加,他们来自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延长集团等企业,系统外学员人数超过两成。
 
    炼油核心装置专家培训班在集团人事部支持下,由炼油事业部主办、石化管理干部学院承办。据悉,为培养更多人才,炼油事业部明年将在原有催化、重整、加氢装置专家班的基础上,拓展到常减压、焦化、硫黄等专业领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