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辽河油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日期:2017-07-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碧泓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7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辽河油田 石油企业

    7月3日,高考成绩刚出不久,辽河油田党员干部手机便收到一条来自纪委的短信,要求不得违规举办升学宴等铺张浪费活动,严肃党的作风,切实维护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为把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持续推向深入,党的十八大以来,辽河油田公司党委、纪委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企业形象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通过采取责任落实、制度建设、教育提醒、监督检查、查处曝光等综合性措施,实现“六项费用”同比下降54.15%。持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有效推动油田上下作风形象的持续好转。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两个责任”。辽河油田不断加强制度流程建设,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先后制定出台了包括《领导干部岗位变动期间有关纪律规定》《机关接待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18项,修订6项,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岗位变动、公务车辆、办公用房等,形成较完备的制度体系,固化纪律要求,扎紧制度笼子。同时,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中,对照责任清单中涉及作风建设的5条12项内容,主要领导带头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与义务。
 
    强化纪委监督职能,严肃查处,形成震慑。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明察与暗访、实地察看与检查账目三个相结合,打好专项检查、节点监督、党委巡察组合拳,构建监督体系立体化。2013年以来,辽河油田纪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每年突出一个重点,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同时,注重整合监督力量,加强节点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地方纪委和公安机关资源,积极主动开展提醒警示、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存在问题。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信访举报,坚持快进快去、速查速办,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究一起,并在全油田通报,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有效遏制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实现教育提醒常态化。反腐倡廉,预防是根本,教育是基础。针对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辽河油田持续加大预警提醒力度,坚持“逢节必警、逢考必约、逢事必报”,抓早抓小抓预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自觉纠正行为偏差。在全油田范围内开展反腐倡廉“六个三”和干部任前“六个一”教育,每年数千人次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多次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外法规制度,预防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教育覆盖4000余人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