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油价高达100美元仍亏损 投资页岩油成旁氏骗局?

日期:2017-07-18    来源:Wind资讯 (www.wind.com.cn)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页岩油 美国页岩油

    沙特阿美CEO Amin Nasser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世界石油大会上表示,去年原油投资共计损失达到1万亿美元。美国的页岩油改变了全球原油供应格局,成为风靡一时的“投资风口”。但事实却是,不管是2014年油价为100美元每桶还是今年低于50美元每桶,页岩油行业都靠举债维持。
 
 
    花的多挣得少,页岩油进入生产越多亏损越多的死循环

    oilprice.com 刊文称,页岩油源源不断的增加产量,损害了整个原油产业。大的金融机构已经开始撤退,最新的页岩油股票的发行量下降了。

    据oilprice.com 数据,页岩油生产商一直采用采用发行新股票等方式筹措资金,投入超出经营所得。以西德克萨斯州最活跃的页岩油钻探商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为例,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出现2.73亿和5.56亿美元亏损,2017年第一季再亏损4,200万美元。

    假设页岩油平均日产量为5百万桶,一年的产量约为18亿桶,那么页岩油产业将因此损失约200亿美元。EIA 报道,美国原油厂商正在偿还债务,但是更高的成本限制了现金流的增长。
 
 
    QQ图片20170718085049

    从2012年到2015年,借债是生产商最主要的资金来源,54家原油生产商的净债务已经达到553亿美元,平均每年举债184亿美元。而去年仅仅偿还了14亿美元,不及平均每年借债的零头!

    更糟糕的是,偿还这14亿美元债务的资金不是来源于页岩油产业的利润,而是来自于页岩油生产商变卖资产、出售股票和削减支出。

 
    QQ图片20170718085141
 

页岩油生产商债台高筑,烧钱没完没了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当前原油价格走势堪忧,页岩油生产商需要多久才能偿清剩下的540亿美元的债务呢?

    据外媒数据统计,美国原油行业上市公司中,54家有影响力的公司在过去的40个季度中,已经连续34个季度处于烧钱状态。今年一季度烧钱金额达到110亿美元,远远大于业内的现金流。

 
QQ图片20170718085202

    另一个匪夷所思的现象是,不管是2014年油价为100美元每桶还是今年低于50美元每桶,页岩油行业都在亏钱。美国54家大页岩油生厂商自2014年,累积通过股权筹资达到700亿美元,加上产油营收,仍然没有一家工资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变。

    根据EIA报道,预计美国页岩油2017年还将损失200亿美元。

    页岩油一度是美国的骄傲,成为美国原油能源独立的象征。然而,不管油价高低,页岩油产业都在源源不断的“输钱”。曾经的黑色金子,如今变成庞大的吞金怪兽,投资页岩油已经成为一个庞氏骗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