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长岭炼化10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开工

日期:2017-07-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晓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中石化 柴油加氢

    7月15日,长岭炼化公司10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顺利开工。10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投资6.9亿元,该装置通过将催化柴油加氢转化为高辛烷值的汽油以及低硫清洁柴油调和组分,生产出的国五质量标准的汽油、柴油,可有效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确保满足湖南市场对国五质量标准清洁油品的需求。
 
    催化柴油加氢转化项目是长岭炼化公司新一轮油品质量升级的关键项目之一。湖南地区车用柴油需求量达300万吨左右,而长岭炼化公司两套催化均为重油催化装置,车用柴油产量和柴油产品结构不能满足区域市场需求。催化柴油加氢转化技术可通过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专有催化剂,将劣质催化柴油部分转化为高辛烷值的汽油以及低硫清洁柴油调和组分。装置投产后,柴油产品十六烷值提高不低于10个单位,硫含量小于10PPM。提高了公司清洁油品生产能力。
 
    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由中国石化炼化工程第四建设公司承担施工任务,项目不新征土地,不新增定员,采用国内领先的FD2G技术,为国内首次工业化应用。2016年3月15日开始建设,今年4月28日中交,在今年装置建设的2个多月的关键节点, 公司在装置生产区域设立大检修改造指挥部,公司领导每周六召开调度会,靠前指挥,7月5日装置通过安全验收以来,长岭炼化公司炼油一部有序推进装置的临氢系统气密、催化剂装填、紧急泄压试验、催化剂硫化、催化剂钝化等开工工作,公司专业部门加强指挥协调,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原料、反应、分馏等区域紧密配合,确保了装置的顺利开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