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专项整治第三组深入七台河 全覆盖拉网式清查

日期:2017-07-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文天心 安泽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成品油 成品油 成品油市场

    7月17日,黑龙江省成品油专项整治第三督导检查组深入七台河市桃山区、茄子河区及勃利县等地,就当地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第二轮督导检查。
 
    七台河市对检查组第一轮检查中提出的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截至7月14日,检查组反馈的6个问题已经全部核查整改完毕,对检查组移交的20个问题线索也进行了核查,其中已查实处理2件,查封5家,其余线索仍在核查处理中。截至目前,该市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出无证照经营行为3件;偷逃税款、虚开发票等税收违法行为6件;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行为1件;未安装散装汽油购销信息系统和未实名登记销售散装汽油的行为6件;未依法取得建设用地手续擅自建设加油站的行为6件;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非法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等行为1件;未在经营场所公示销售车用成品油的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牌号、产品标准或检验合格证明等信息的行为1件;流动黑加油点3个。截至17日,扣押刑拘案件1件;责令拆除黑加油点2户;责令整改12户;罚款2000元;补交税款39234.05元、滞纳金1566.41元。
 
    检查组来到勃利县宏运加油站、华兴加油站和茄子河区万达油料经销有限公司进行“回头看”,对第一轮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地踏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现场查看了已被查封的恒盛清洁燃料茄子河分公司撬装加油站,对其提出下一步整治措施。在中石油七台河销售分公司桃山加油站和勃利县第二加油站,检查组对成品油进货渠道和相关手续和票据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了解当地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
 
    检查组要求七台河各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落靠主体责任,各基层单位要勇于担当,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不能丝毫懈怠。要深挖深改,攻坚克难,对已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死看死守,紧抓不放,防止死灰复燃。要继续开展不留死角、全覆盖拉网式清查,突出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行为、销售非乙醇汽油行为、醇烃燃料加注站销售假冒伪劣油品行为和农业合作社等组织或个人以自用名义设立加油站、加油设施和对外销售的行为。要对成品油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和违规油槽车,从源头杜绝不符合标准的油品和手续不全的油品流入。各部门要紧密联合,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长效联动机制,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效,从根本上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借助各类媒体宣传报道专项整治成果,对违法经营者形成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