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第十届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开营

日期:2017-07-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然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润滑油 润滑油 中石化

    7月17日,长城润滑油•2017年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开营,体验营的小营员们与2016年胜利完成飞行任务的神舟十一号乘组的航天员陈冬等一道,开启难忘的航天之旅。
 
    “您乘坐航天飞船飞翔太空时,是什么感觉?”“需要练习几年才能达成航天员的基本素质?”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上,小营员们在见到航天员叔叔们后都禁不住地抛出了内心积压许久的航天问题,可见他们对神秘的航天充满了探索好奇之心。之后,小营员们在开营仪式现场各自对十年后的自己写下一封信,放入“时空胶囊”,交由航天员叔叔守护。此外,本届小营员代表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神秘礼物”献给了体验营功勋辅导员孙锦云奶奶、“火星人”王跃叔叔等对航天公益科普做出突出贡献的嘉宾们。在体验营迎来十周年的现场,还有第一届的小营员代表和来自西藏的第八届小营员代表特别到场为第十届小营员们加油助威。
 
    “我相信每一位小营员都拥有一个灿烂的航天梦,并且愿意为梦想坚持,为理想奋斗。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希望为小营员们扮演一次‘助梦者’的角色,为努力‘逐梦’的拥有航天梦的孩子搭建一个平台,让小营员们置身航天员学习、训练、工作的环境中,圆梦航天。”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致辞,感谢所有坚持陪伴体验营多年的工作人员,鼓励现场每一位拥有航天梦想的小营员们去勇敢追梦、实现梦想。
 
    自首届体验营进入公众视野开始,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被体验营深深吸引,国内各大媒体不断争相报道。体验营成为每一个拥有航天梦孩子们的绿色通道。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由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杂志社共同发起举办,是目前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公益性载人航天科普活动。从2008年至今,体验营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圆梦之旅让400多位孩子实现了他们的航天梦,这其中既包括藏区少年和山区孩子,还有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十年间,航天员体验营的足迹遍及20余座城市,感染数以千计的家庭,影响了10万余人。
 
    整个体验营活动将模拟真实的中国航天员训练项目,小营员们不仅可以在“太空厨房”品尝太空食品,还可以体验穿脱宇航服,参观了逃逸塔、离心机和模拟飞船,接受太空行走前的训练,体验了血液重新分布,切实的感受航天员在太空仓的失重感。而这5天4夜也是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体会独立生活的第一步。对他们来说,这不光是一次实现梦想之旅,也是一次独自成长的好机会。
 
    长城润滑油作为航天事业的战略伙伴,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到神舟系列飞船、嫦娥探月工程,再到中国空间站建设,为祖国每一次火箭发射都提供了润滑油保障,不仅以其高品质的产品相伴航天59年,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公益事业上来。长城润滑油之所以坚持体验营活动十年不动摇,便是希望通过体验营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航天热情,学习航天精神,培养航天种子,关注和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十年公益、梦向远方,长城润滑油以一颗“长情”的公益之心专注于梦想的浇灌,以十年为始,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里,长城润滑油会继续用梦想给予孩子成长的力量,用爱心成就少年梦想的翅膀,这是航天梦想的接力,更是航天文化的传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