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正文

浑身都是“兵味儿”的石油汉

日期:2017-07-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林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石油人

    西北油田特管中心路桥管理部的部长贺新平,说话办事风风火火,干净利索,人们都说他身上“兵味儿”太浓。
 
    1990年,油田子女贺新平走进了军营当上了坦克兵,把石油人的豪情、执着和军人的干练及强烈的使命感有机融合。不管是训练,还是其它工作,有第一他绝不要第二,很快成为坦克团公认的好兵。1993年,贺新平服役期满回到了西北油田,在搬迁运输队当上了司机,多拉快跑,勇争第一,几乎所有的抢险现场都能看见他和他的车。用他的话说是:“苦点累点,刺激,带劲!”
 
    “好景”不长。2004年,组织让贺新平当上了搬迁分队队长,不能驰骋大漠戈壁,没意思,贺新平闹情绪了,找领导“说情”,没用。执行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对贺新平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干吧。很快,他对钻井设备了如指掌,只要你说出钻机型号,他闭住眼就能说出需上多少车,还会马上根据搬迁距离、路况和司机技术、性格安排出具体执行任务的司机。在塔河油田最高100多支钻井队,年搬迁近400井次的情况下,他所指挥的搬迁分队从来没有“掉过链子”。2014年,贺新平到运管队当了书记,让职工们想不到的是这个“愣头青”华丽转身转得潇洒、漂亮,工作有声有色,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多次表扬。 
 
    工作中,贺新平有时 “二”得实在。2016年夏天,贺新平离开书记岗位当上了路桥管理部的部长。八月初,油区附近的巴依孜湖水位上涨,需要堤坝分一个口子泄洪。为了缓解泄洪时对堤坝的冲击,在场的地方一位领导要求到200多公里外拉石头,把石头、红柳用铁丝网网牢放在泄洪处。贺新平坚持就近用油田的9米长的废油管在泄洪口外建一道油管防护墙,阻挡洪水冲击。两人发生了争执,那位领导说要告到自治区,告到油田总部。贺新平毫不示弱:“你的方案错误,告到北京也没用。”结果贺新平在现场两天两夜没合眼,在洪水来临前突击建好油管防护墙。事后,那位地方领导逢人就说:“贺新平这货有思路,胆子大,我服气。”
 
    贺新平最让大家服气的是人品。他常说,“工作上出现的责任不能让下边分担,要罚先罚我这个第一负责人”。职工们真的做错了事,他能骂得你无地自容,然后亲自带你补救。你向他道歉,他总是那句话:“应该的,咱当兵出身,说话太直,只要你们不生我气就好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