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中国石油与西门子战略合作高层论坛在廊坊召开

日期:2017-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元滢 岳雨若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西门子战略 廊坊

    7月14日,2017年中国石油与西门子战略合作高层论坛在河北廊坊召开。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宏斌,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戴俪思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和中石油管道责任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由管道公司、管道局和物资采购中心协办。
 
    刘宏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是中国最主要的油气生产商,西门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和油气设备供应商,双方在诸多领域合作广泛。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以及“相互配合、诚实守信”的原则,双方在能源开发利用、石油装备制造、信息化、安全环保和节能、采购供应链、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刘宏斌指出,一年一度的高层论坛已经成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双方通过沟通与分享,加深了解和互信,并开展一系列合作,完成了多项框架协议的签订。
 
    刘宏斌强调,油气管道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维护和运行安全是一项重要课题。今年,集团公司提出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继续大力实施创新战略,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双方聚焦管道设备管理和数字化,将进一步分享经验和加强合作,共同探讨数字化在油气行业广阔的应用前景。
 
    戴俪思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石油举办本次论坛的感谢。她说,这是双方举办的第五次高层论坛,西门子与中国石油友谊悠久、感情深厚。数字化是油气行业前进的方向,期待与中国石油在数字化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尽管面临很多变革和挑战,相信通过双方努力,可以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创造价值。
 
    围绕管道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安全,论坛共做《中国石油“十三五”规划简介——新常态下的新战略》《发现隐形的资产——数字化在油气行业的应用》《中国石油信息化进程》《燃气轮机驱动的压缩机组投资和运营成本的对比》《中国石油管道业务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西门子油气转动设备全生命周期维护》《以设计为源头,助力中油管道数字化建设》7个主题发言,并前往中国石油管道压缩机组维检修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及部分所属企业有关负责人,西门子股份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