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上海石化设实习生岗位对接学生和企业需求

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龚玉兰 张亮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9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实习生

    这些天,45名来自全国十二所985、211高校的大学生已陆续走进上海石化,开启他们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生活。
 
    这两个月的暑期生活可不是在工厂一般的走走看看,而是要“真枪真刀”地走进生产一线,实践生产一线的真实生产活动,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
 
    熊金琴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一名南京师范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生,她在校园网站得知招聘信息,觉得自己学的专业与上海石化的工作相吻合,就欣然报了名。
 
    熊金琴们之所以有着与众不同的暑期生活,源于上海石化从今年开始探索建立的大学生实习机制。
 
    学生的象牙塔生活与企业生产一线工作实际的磨合,学生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的契合,长期以来困扰了不少企业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造成了毕业生与企业实际需求的匹配度和适宜性不强。
 
    上海石化设立实习生岗位正是为了破解这个难题,提高引进毕业生与企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和适宜性。
 
    “通过制度化设立实习生岗,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选好人、选准人,为公司招聘合适的应届毕业生提供储备,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应届毕业生实地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工作流程等。” 上海石化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实习期间表现良好、综合评分优良、符合毕业生引进条件,且有意愿加入的实习生,上海石化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对大学生而言,来上海石化实习也是一次不错的“增值”机会。上海石化是中国第一家股票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国际上市公司,不仅拥有炼油、化工、塑料、化纤等众多生产装置,也有许多环保、公用工程装置,而且近几年在管理方面不断创新提升,是大学生学习实践知识、积累工作经验的理想“宝地”。
 
    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夏腾飞说:“上海石化是大企业,来这里实习,可以对石油炼制的发展有更多的了解,既能拓展视野,也对我现在的研究方向有好处。”
 
    据了解,实习期间,上海石化为实习大学生提供了实习津贴、住宿、就餐、意外伤害保险等暖心保障,尽力为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实习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