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管理精细化进尺跃上新台阶

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侯红丽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9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钻井

    截至7月12日,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已开钻238口井,完井193口,同比多开井69口,多打进尺11.45万米,将年进尺推向60万米。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全体员工不断加快钻井施工速度,提高生产经营效益。
 
    入夏以来,这个公司重点围绕精细管理,从提高钻机利用率、减少复杂事故等方面,克服了各区块地层高温、高压、研磨性强、可钻性差等复杂情况,紧紧抓住生产决策、日常运行、现场组织3个重点,牢牢把握关键施工环节,做到重点工作超前谋划、常规工作超前运行、存在问题超前处理。
 
    与此同时,针对重点深井、定向井、水平井等复杂工艺井,这个公司通过“三清”“四到位”着重在提高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打造施工品牌上下功夫,要求井队在技术管理上做到地下情况摸得清、技术措施记得清、岗位责任分得清,并且在每口井施工过程中做到岗位责任落实到位、技术措施执行到位、现场标准管理到位、井身轨迹质量到位。
 
    随着气温节节攀升,公司为一线员工准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西瓜、绿豆汤等药品、食品,安全部门、项目经理部为现场员工讲解高温保健知识,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合理安排施工。
 
    这个公司钻井队根据每一口井的设计倒排工期,认真对待每一口井的施工,力争刷新指标、打出精品。70515钻井队在车21井区承钻的第一口小井眼水平井CHHW2108井,比设计工期提前4.96天完井。30639钻井队在五2东井区52264井成功实现“4个当天”。70215队在盐北4井区MDHW101井施工中,打出日进尺618米的新纪录。40534钻井队在承钻的T87417井施工中,单日实现进尺801米,刷新八区乌尔禾的日进尺新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