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管道公司铁岭输油站“排查”有术确保管道安全运行

日期:2017-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秀丽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0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公司 中石油 铁岭输油站

    因近期持续强降雨引发公路边坡下陷侧滑,滑坡体挤压管道。管道公司铁岭输油站及时开展管道沿线地质灾害风险排查,严防管道受损。
 
    7月4日,该站管道负责人带领管道巡线人员,深入所辖输油气管道,切实做好土体滑坡等自然和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在排查中,针对管道沿线上游水库泄洪区的穿越、设施、在建工程、水工保护等重要管段和要害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铁大、铁锦2号阀室、庆铁四线21号阀室的预防控制措施进行查看,对阀室低洼地段、易冲毁路段、阀室排水沟、管沟、周边地形、地貌等处现场全面了解,查看现场布控的拦截沙袋等防汛物资是否齐全可靠,并与管道巡线人员现场交流,要求强化管道保护责任意识,及时、准确了解水情和雨情的变化趋势,增强应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强对阀室及重点防范区段的看护,对低洼地段要时时监控,雨后迅速排查,防止因降雨对管道沿线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风险受控。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该站将认真做好管道安全运行风险评估,做好各项维护工作,切实做到“治早治小”,确保输油气管道安全平稳度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