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冀东油田“盘活”有招让资产动起来

日期:2017-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军 高童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0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中石油 油田

    近日,一批废旧储油罐、螺杆泵、变压器在冀东油田供应处业务大厅以招标方式妥善处置。此次处置物资共计520项,共有14家单位参加了招标。
 
    年初以来,冀东油田本着“盘活固定资产、加强物资调剂、降低库存总量”的工作要求,在物资调剂工作上下大功夫,通过资产清查、物资管理回访等多项工作,强化资产运作,让“资产动起来”。在采购计划开始前,该油田让业务员深入各项目一线单位进行需求沟通,了解一线生产的所需所求,再结合库区保管物资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掌握现有物资库存量,提高了采购计划的准确性、针对性,促进了库存物资使用率的提升,从源头上扼制了物资挤压风险的出现。
 
    在闲置物资处置方面,该油田依据管理规定,业务人员及时深入各单位现场,针对处置物资逐项开展规格型号、数量及废旧程度的审核工作,并及时汇总物资处置清单,统一进行公开处置。截至目前,该油田物资调剂已累计回收资金98万余元。
 
    此外,为提高物资利用效率,达到“减少库存、降本增效”的目的,该油田物资供应部门与物资使用单位进行“强强合作”,对废旧套管进行回收再利用,让一批废旧物资“重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