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正文

严超:“钣金大拿”竞风采

日期:2017-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包安隽 吕殿杰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0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 严超 中石油

    严超是塔里木桑吉项目部综合班组的一名高级钣金工,是华油新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特地在钣金技术方面聘用的高级技工人才。
 
    为了让自己的技能发挥到极致,他将自费购置的咬口机、切割机、压边机等配套的保温机器加工设备,一同带来作业现场,义务用于管线阀门的保温安装处理。
 
    去年冬防保温期间,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当时因为人手少,一时没有这方面的技能帮手,他一人既要剪裁加工各种规格的铝、铁等金属材料的保温盒柜,又要负责拉运到现场进行安装处理。为了赶时间进度,大家经常看到他加班加点工作,仅去年下半年为作业区处理站、单井和集气站的管线、阀门等设备加工安装铝金属保温材料达4吨之多,加工制作各类保温盒柜700多件(个),仅此一项为公司节省人工材料费用50多万元。
 
    由桑南油气处理站员工命名设计自制的润滑油加热器,获塔里木油田开发事业部五小创新创效奖。其类似保温暖瓶的里外两层铝皮材料,是严师傅想的办法,出主意并利用业余时间一口气加工制作了5个加油桶,有效解决了桑吉作业区缩短冬季压缩机加油时间的难题,提高了设备的本质安全和工作效率。
 
    在有的人看来,传统的钣金工艺大量依靠人工方法,笨拙老化,繁琐劳累,而严超却认为,诸如钣金传统的工艺技术,在油气管道、阀门及井站处理设备等不便机械化处理的地方,却能发挥得天独厚的冬防保温效果优势。通过娴熟的技艺,能够让各种形状的保温盒柜与管道、阀门及设备实现无缝对接,共同为油气安全生产防冻保温,保驾护航,平稳运行。
 
    进入不惑的他,开始着手培养带了两个徒弟。培养专业新人和确保桑吉油气田站内外的管道、阀门及设备保温保养工作,是他的新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