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世界海拔最高水平井狮平1井获高产油流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惠玲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狮平1井 青海钻井 中石油 石油勘探

    7月13日,青海钻井公司50258钻井队在青海油田英西区块承钻的狮平1井,经过压裂,用4毫米油嘴求产,日产油130.76立方米、产气7148立方米,进一步证实了该区块良好的发展前景。
 
    狮平1井是青海油田在英西区块部署的第一口水平探井,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水平井,位于柴达木盆地英西狮41井区构造,水平段长597米,设计井深4502米,按建设方要求,钻至4633米完钻,具有较高的施工难度。这是青海钻井公司进入英西区块施工的第一口碳酸盐岩储层水平井,这口井的钻探成功,对提高柴达木盆地英西区块复杂碳酸盐油藏的单井产量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裸眼滑套加封隔器完井工艺及无固相完井液技术的成功应用,为该井多段压裂改造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也为油田未来在英西区块开发模式奠定基础。
 
    狮平1井是青海钻井公司今年在青海油田钻获的第二口高产井,为青海钻井后续勘探开发再次打响了品牌。目前,该井还处于自喷排液阶段,原油产量还将进一步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