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便利店“玩起”“华容道”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受刚 赵良慧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1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销售 油站 中石油

    7月17日一大早,辽宁销售辽阳分公司亿方一加油站的7名员工又在设计新奇的堆头,摆放新进的货品。一整天下来,进站加油、进店体验的顾客是一波接一波。
 
    “进店前我是带着猎奇心理来的,可进到店内,就被这里的氛围感染了,环境舒适、服务周详,大热天的不用再去挤超市了。”附近小区祁先生跟引导员一边交流一边挑选着商品。一周前,亿方一便利店一改往昔的蓬头垢面,按照“华容道二十宫格”进行了全新设计、改造,规划出了整洁明亮的畅销商品区、新奇商品区、冷饮自选区、服务体验区、休息结算区,站在店内的任何角落,百余种商品均可尽收眼底,五个区域成为围绕在顾客身边的“五虎将式展区”。开放式的“仓库”销售模式,零售区就是仓库,零售区商品卖空,拆包整装商品,补齐空缺;仓库是流动的零售区,整装商品卖空,就用零散商品重新设计堆头补空。当班4名加油员分两队,每两个小时换一次班,两两交替,一人负责线路引导,一人负责消费引导,顾客较多时站经理和其他管理岗位员工上前补位,顾客只需口述和确认所需商品名称和数量,员工负责提取、清点、搬运货品,直接搬送进车或配送上门,用“宜室宜家”的“硬”设备和“软”服务在百平米空间里玩起了华容道。
 
    开店一周,这里已经成为车主和周边居民喜爱的“超市”,顾客进店率提高到85%,商品销售成功率提高了31%,单日最高销售额达9000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