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独石化乙烯厂三剂“良药”防设备“中暑”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志强 程建军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1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中石油 乙烯厂

    7月17日,地处新疆北部的独山子气温持续走高,处于露天环境中的装置设备备受煎熬,独山子石化乙烯厂钳工车间三剂“良药”防设备“中暑”。
 
    为防止设备在高温下运行密封部件突然失效造成介质泄漏,这个车间首先为关键设备增加空气循环管等降温辅助设施,通过热交换及时帮助设备降温。其次,增加每天12时至15时气温最高时段的巡检频次,做好每台设备的“体检”报告。为防止电机及轴承温度超高,车间要求岗位人员巡检时必须携带测温仪,做到对每台运转设备电机、轴承温度了如指掌,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这个车间还要求维护区技术人员定期巡检,不定期抽查,以岗位巡检和技术人员巡检“双保险”保证装置在高温天气下的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