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扬子石化:稳妥抓好生产检修“双轨并行”模式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宁生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1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烯烃厂 生产检修

    近日,扬子石化烯烃厂处于生产、检修交叉的特殊时期。针对这一特殊时期,该厂两手抓,一方面强化生产与检修安全管控;另一方面优化人力资源,统筹安排好生产与检修工作,生产、检修“双轨并行”,同步并举。全厂干部员工鼓足干劲,打好大修改造“持久”战,打赢装置投料开车“收官”战。
 
    随着氮气、蒸汽、燃料气等物料介质相继引入烯烃厂投料开车的1套乙烯、1套丁二烯和乙二醇装置,该厂关口前移,在装置现场设立隔离围栏和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牌,将投料开车与检修作业两大区域进行“硬”隔离,禁止检修区域无关人员进入生产区域,从严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确保装置投料开车安全稳妥。在生产组织上,烯烃厂以“安全稳妥、稳扎稳打”为原则,精心组织,把装置投料开车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该厂对开车人员组织安排进行优化调整,明确参与装置开车的工艺、设备人员、安全监管人员及岗位操作人员工作任务与职责,对照开车确认表,分片区检查确认电仪调试、设备试车、查漏消漏、安全“网格”管理、岗位操作培训等工作执行落实情况,每天进行消项处理。该厂强化工艺纪律、操作纪律、调度纪律,统一指挥,统筹做好设备试车、现场巡检、夜间探伤等工作;加强厂部、车间两级值班力量,对岗位巡检特别是夜间巡检进行严格督查,确保开车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受控。
 
    与此同时,烯烃厂针对大修后期检修施工作业量依然较大,特别是2套乙烯装置DA-1402塔改造、48吋裂解气大阀改造等未完工的大项目多,登高、起吊、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检修与改造施工作业密集交叉的状况,有针对性地召开2套乙烯装置大修改造专题协调会,对未完工项目进行梳理,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与检修、施工、监理等协作单位逐项排定完工日期,明确责任人。
 
    烯烃厂加大2套乙烯装置检修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力度,防麻痹、反松懈;对已完工项目立即验收、消项,完工一项验收一项,在把控好检修施工总体进度的同时,确保安全、质量受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