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三分钟消除储油罐“冒罐”风险

日期:2017-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索永新 李继芳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油罐 中石化 冒罐

    7月23日,管道公司邹城处对所辖的宁阳站干部职工3分钟内消除了一起因恶劣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给予了表扬,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管道“铁军​”的风采。
 
    事情发生在7月18日的清晨,持续高温的山东省宁阳县上空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倾盆而下,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席卷了管道公司宁阳站。8时05分,突然一个巨雷,造成该站外供电中断,致使所有运行设备全部停运。
 
    “当时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上,因为我站为三泵两炉高罐位运行,突然停电后,控制储油罐原油输送的电动阀就会失去作用,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就会造成储油罐原油罐位急剧上升,最终发生原油“冒罐”的严重后果。因此,当时最迫切的任务就是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关闭这个电动阀,但因为没有电,就只能采取手动关闭了,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应急处置”,该站站长丁德忠回忆当天紧张的情形。
 
    刚下夜班的张建忠、齐广峰等几名职工看到停电后,立刻穿上工作服向阀门关闭现场奔去,和值班人员一起关闭阀门的手轮。胳膊粗的丝杠,每转一圈都很费力,但大家冒着雨排队抢着干,只要谁的动作慢一点,马上就有人替换上去,一圈又一圈,最终在3分钟内将阀门完全关闭,这比平时电动阀关闭的速度还快了一点。
 
    “当时大家太投入了,当所有的应急处置程序完成后,回到调度室汇报时,发现不论是男职工还是女职工,所有人的衣服从内到外都湿透了,但大家竟然没有感觉到,也丝毫没觉得的不舒服,大家又都又开始为供电恢复后的设备启运做准备着了”。该站运行班班长李继芳动情的回忆道。
 
    “这次暴风雨来得急,但我们职工行动的更快,这充分证明了我站标准站创建取得的成效,经过这次暴风雨的洗礼,更让我们坚定了标准站创建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决心和信心。”该站站长丁德忠在总结时说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