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胜利海洋船舶埕岛海域紧急救援

日期:2017-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辉 崔舰亭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油井 安全生产

    7月21日20:25分,正在东营埕岛海域安全守护的胜利291船突然接到胜利油田调度令,立即前往埕岛油田海域搜寻集装箱,避免其威胁海上油井安全生产
 
    原来,一艘经过埕岛油田海域的集装箱船因发生险情。据悉,有29个集装箱掉入海中,随着集装箱的漂移,一旦撞上井口或者平台,就可能威胁到海上油井的安全生产。
 
    面对如此险情,胜利291救援船迅速按照漂流图的标示,首先赶往最近的CB32A井附近进行仔细搜寻,未发现险情。于是顺着风向继续寻找,终于在22日7:05分,胜利人在CB306井附近发现一集装箱正向井口移动。
 
    为了避免集装箱撞上平台,胜利291船立即向集装箱靠拢,并用船身将集装箱往回顶。由于没有海上打捞集装箱的经验,加上集装箱眼环很小,海上阵风8级,这给他们挂装增加了难度,在一次次尝试打捞后,集装箱终于挂拖成功。
 
    8:30分,291船又发现第二只集装箱,在第一次成功打捞经验的基础上,他们再次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挂拖。截至目前,胜利291仍在埕岛海域进行搜寻已经掉入海中的集装箱,确保油田海上油井安全生产。
 
    据了解,在N38°10′02″E119°21′50″处,有一艘名为“华泰56”的货船沉没,胜利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在获悉消息后,根据油田统一安排部署,立即派遣胜利251、242船紧急备车,2小时后,船只顺利到达出事海域进行搜寻。
 
    随后,胜利油田还派出胜利281、胜利261、胜利291三艘大马力拖轮到事发海域进行全力营救。截至22日16:00,胜利261又成功打捞2个集装箱。目前“华泰56”沉船方位已经确定,为防止溢油事故发生,胜利还派出有关溢油回收船到达该海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