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汕头石油:“营销+服务”挖潜增量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欣欣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汕头石油 中石化 油站

    面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消费群体需求下滑的严峻形势,7月份汕头石油积极探索新思路,围绕着“营销+服务”的定位理念,一手开展差异化营销,一手紧抓现场服务提升,锁定和开发零售市场客户。7月截至23日,该公司机出零售同比增长3%,其中机出汽油同比增长5.4%。 
   
    开展差异化营销,挖掘潜力。近期,“汕头地区中石化汽柴油全面优惠升级”、“的哥的姐们,你们要的加油优惠拿走不谢!”的微文推广引爆了朋友圈。为有效挖掘零售增量潜力,该公司细分市场,对区域内客户群体开展地毯式摸排,重点做好差异化营销,一方面针对私家车客户,采取“会员日加油优惠”、“约‘惠’每一天”等多重优惠,引导客户使用加油广东APP充值,体验会员日加油优惠、赠送电子券、参与线上抽奖等活动;另一方面针对出租车客户,开展出租车主题营销,对持有出租车专用卡客户采取加油返利优惠,以加油卡为载体,锁定出租车客户群体。同时,为提高营销活动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增强活动效果,该公司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在线下借助海报、LED显示屏等做好站内宣传,并强化员工培训,组织员工区分客户类别积极开口推广,在线上借助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做好营销活动微文推送,提升营销活动的影响力,将线上粉丝引到线下加油消费。
 
    提升现场服务水平,稳客增量。为提高客户满意度,该公司紧抓现场服务,借助班前班后会、“周四培训日”等契机,强化员工培训,增强员工开口服务意识,努力提升员工服务基本功。该公司还开展加油站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员工“不拿油枪就拿扫把”,全面提升加油站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客户营造舒适卫生的消费环境。同时,该公司还有效结合现场督查和视频监控,对各加油站的员工服务、环境卫生等细节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每日在微信群中进行通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氛围,促进各加油站现场服务水平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