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丁页4侧钻水平井页岩气压裂施工顺利完成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勇军 黄勇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化 页岩气

    7月21日,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川东南丁山构造北西翼的预探井丁页4侧钻水平井顺利完成17段超高压分段压裂施工,创造了丁山区块页岩气水平井压裂施工多项新纪录。本井在前期1-3段压裂后采用8毫米油嘴求产,获日产页岩气5.575万立方米,有望突破丁山区块商业气流关。
 
    作为继焦石坝地区之外最有利的页岩气勘探目标区,丁山区块肩负着中国石化继续拓展页岩气勘探领域、实现页岩气勘探向深层推进的战略重任。针对本井储层埋藏较深,存在地层破裂压力高、施工压力高、加砂困难等深层页岩气压裂施工难点,勘探分公司在总结丁页1、2、3井分段压裂施工情况和测试成果的基础上,优化了压裂改造方案,采用140兆帕压裂井口和140兆帕压裂设备,分17段实施超高压分段压裂,主体采取预处理酸+前置胶液+高粘滑溜水+胶液压裂模式,实施全方位的、复杂的、体积网络裂缝压裂技术。
 
    本井采用电缆射孔/压裂桥塞联作进行逐段射孔、压裂、封段的工艺技术方案,由江汉井下测试公司承担试气施工任务。在勘探分公司专家进驻现场精心指导下,中国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编制设计并提供技术支持,三方以追求改造效果为目标,每压裂一段,及时召开压后评估分析总结会,实时优化下一段压裂泵注程序,一段一策,针对施工过程遇到加砂敏感等难题实时优化调整参数,确保了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