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动态地图”让开发思路“不跑偏”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明江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5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采油厂

    7月23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开发研究所罗先平指着“67区块动态地图”对笔者说:“这个地图让我一回到单位,就掌握区块各油井最新情况,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采油二厂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实行上两个月倒班轮休一个月工作制度。开发研究所负责全厂4个区块、800多口井的技术攻关、运行管理,每个开发单元、油井都有其独有的特点,措施工艺也随时变化,休假人员由于离开时间较长,回单位后难以及时掌握情况,开展工作也难以保持工作连贯性。
 
    据六七区项目组油藏研究员熊毅介绍:“区块动态地图”,就是在办公室最显眼的地方贴上区块地图,然后把日常动态分析制定好的油井下步方案或者重点单井、井组的异常情况,以标签纸的形式贴在区块地图上,建立动态管理档案。改变倒休交接工作中,技术人员对油井潜力存在一人一方案的工作缺陷,既能保证人员休假期间按照既定计划‘不跑偏’,又能帮助休完假回来人员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现在,开发研究所三组两室都绘制了“动态地图”,让开发管理地图化,保持了单元开发思路的连续性,统一了重点井组跟踪管理,明确部门所做的工作,提高开发工作执行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