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混配站扩建实施带压开孔作业收益大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德群 张鹏飞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5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采油厂

    日前,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二区在确保安全生产情况下,仅用两天时间,对生产汇管连头实施带压开孔作业获得成功。既使TH12516混输站外输泵的扩建工程顺利进行,又不影响正常生产,还节约扩建投入成本36万余元。
 
    据了解,此前,TH12516混输站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现有两台外输泵已满足不了目前的生产需求。而且,后期继续增加单井生产进站。该采油管理区技术人员,经过多次现场观察及分析研究后,决定迅速新增一台外输泵。
 
    在施工过程中,承揽该扩建项目的油建施工队伍,在新增外输泵进出口配管连头时,需对正在运行的外输泵进出口生产汇管进行带压开孔作业,但因开孔器械承压较低,存在较大风险。此时,该油建施工队伍为降低外输压力,向该采油管理区提出了在3口正常生产单井,安装临时生产流程,实施井口倒液的申请。
 
    该采油管理区技术人员接到申请报告后,经过集体研究认为,如安装流程及倒运原油,既投入成本高,还影响施工进度。于是,该管理区技术人员找到该区块井口分布图纸,对周边的井站分布及压力参数,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普查研究,从大量繁冗的参数中经过反复对比分析,制定了通过提高临近12-2站外输泵频率,来缓解混配站的压力的可行性方案。7月14日至16日,在该区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指挥下,此次扩建外输泵项目施工,在不影响正常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仅用两天时间,通过实施带压开孔作业,顺利完成了新增外输泵进出口汇管连头施工。据核算,共计节约成本投入36万余元。目前,该站新增外输泵项目一次成功完成,生产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