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成品油首出国门

日期:2017-07-25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5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中国石化 国门 塔河炼化

    近日,中国石化(6.080, 0.01, 0.16%)塔河炼化公司首批2120吨国Ⅴ柴油出口蒙古扎门乌德,开创了该公司成品油闯入国际市场的先河,以及南疆地区成品油出口的先河。
 
    在国内成品油需求增长趋缓,供给相对过剩,炼化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塔河炼化公司把握“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机遇,结合生产经营状况,通过多方市场调研,最终确定开展柴油出口蒙古国的业务。
 
    “2000多吨柴油出口产生的经济效益虽然很有限,但对于相对低迷的国内成品油市场来说,出口流程的开通,是一件具有革命性突破的大事,为中国石化稳定西部成品油市场,提升国际竞争水平,走出国门打开了通道。” 塔河炼化公司副总经理丁智刚表示。
 
    近年来,塔河炼化公司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紧盯市场风向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创效能力,发挥中国石化西部桥头堡的重要作用。并先后完成两套装置国Ⅴ汽柴油升级改造项目,以“品质升级”拉动消费市场,不断夯实成品油在西北地区的市场地位。
 
    自2012年开始,该公司质量计量中心在严把产品进出厂质量关的同时,着力提高实验室检测人员素质和能力,比对以往化验分析薄弱项目,从分析条件、仪器状态、分析过程等环节总结经验,针对性开展强化训练,最终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该中心实验室具备国际权威机构认可的检测技术水平,为产品打入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