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佛山石油:培养客户消费习惯,解锁营销新模式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梁致欣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山石油 中石化 油站

    “站长,我今天已经订了4包,有帮我留着吗?”这是佛山石油塘城加油站站长陈帝生与其所在油站附近小区的业主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业主们主动把他拉进业主微信群。陈帝生每次都会将最新的优惠活动、最佳商品搭配等信息转发到微信群,供业主浏览。
 
    佛山石油加油站为维稳营销,针对各自消费者群体的特点,想方设法推介优惠信息,以各自方式培育着各自客户群体的消费习惯,使熟客主动上门消费。
 
    建立客户微信群 实时传播优惠信息。汀圃油站是开展柴油优惠的站点之一。而柴油客户尤其是长途货运司机是流动性较大、对油价波动敏感度较大的客户群体。针对这一特点,汀圃油站站长特意建立名为“汀圃油站VIP客户群”的微信群,实时传播油站的特惠油价、特惠商品信息。第三期油非互动启动的第一天,油站的老客户已知晓活动的大概内容。仅是柴油现金券兑换商品活动第一天,汀圃油站获得150瓶燃油宝的兑换佳绩。目前,客户入群人数已达400人。站长表示,微信群传播信息速度快,极大节省宣传广告的人力物力,且可及时消除客户对活动的误会,树立品牌形象。
 
    培养品牌忠诚度 客户到店咨询新产品。“主管,今天便利店有没有新产品啊。”对川油站员工已经很习惯客户这些提问,仿佛客户是特意到平常的超市看看今天有没有促销商品。对川加油站是日销十吨左右的小站,位于几条村落与工厂的交界处,附近的超市便利店较少。对川油站主管与来加油的顾客相交甚好,一般在聊家常的时候,了解到客户的需求,用心给客户推荐产品。客户则是经常结伴而来,把油站的优惠信息带回工厂。对川油站刚在店内陈列新产品——侨福大米,一下午便销售21包。油站主管更雄心壮志表示,要养成客户的消费习惯,使客户逛易捷便利店逛出平常逛超市的感觉。
 
    80%的营业额来自20%的顾客,这是经典的营销二八理论。维系与顾客的关系,培养客户的消费习惯,营销往往得心应手,甚至可能发掘熟客身边的潜在客户,再创销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