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石油行业日益繁盛背后 尼日利亚窃油之风不减

日期:2017-07-26    来源:快讯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尼日利亚 窃油

 

    对尼日利亚石油行业来说,近几个月来的情况基本上是有利的。政府与对尼日尔三角洲的石油运输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的武装分子达成和平协议;石油产量稳步增长,上个月达到了173.3万桶/日。然而,该国一直受到一个问题的困扰:石油盗窃。
  
    据彭博Paul Wallace报道,根据Wood Mackenzie估计,在尼日尔三角洲沿线的输油管道中,几乎三分之一的原油最终落入窃贼手中。另外,窃贼偷油经常导致管道泄漏。
  
    石油盗窃问题并不新鲜,尼日利亚和油田运营商尝试了多种方法防止偷窃。Wallace称,壳牌等油田运营商启用了侦察直升机和无人机等设备,但据业内消息称,这些方法似乎都收效甚微。
  
    被窃的石油一部分被卖到三角洲地区的非法炼油厂。而尼日利亚政府正在考虑,是彻底摧毁这些非法炼油厂,还是将其合法化并将组织成模块化的炼油厂联盟。就在去年,尼日利亚军队摧毁了181座非法炼油厂,没收了价值13亿美元的石油和柴油。现在,尼日利亚正在同尼日尔三角洲组织就将非法炼油厂合法化展开谈判。
  
    多年来,尼日尔三角洲地区一直令尼日利亚政府感到头疼。生活在这一地区居民难以从该国丰富的石油储量中获得一杯羹。该地区失业率极高,年轻人尤甚。按照破坏石油设施的武装组织的说法,是贫困滋生了暴力。因此,该国政府努力安抚这些这样组织,注重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将更多的石油收入分配给这些地区的居民,他们当中约有50%的人每天的生活费不足2美元。
  
    此外,因为武装分子的袭击和石油盗窃的损失,尼日利亚最近重新开始在北部地区进行石油勘探,以摆脱麻烦不断的尼日尔三角洲地区。但是北方也可能面临类似的挑战,甚至更糟。法新社指出,东北部 Borno州是伊斯兰博科圣地组织的大本营,在该地区探明的任何石油和天然气都可能加剧暴力。
  
    上周,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卡奇库(Emmanuel Kachikwu)告诉媒体,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石油政策,目的是解决该国石油行业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包括三角洲地区的局势。虽然没有透露细节,但他表示,政府关注三角洲地区石油业务的“稳定性和连贯性”。
  
    很明显,尼日尔三角洲的局势要靠全面和可行的经济转型计划才会有所改变。在该地区有数千英里的管道纵横交错,监视难度极大,而更为严重的是对石油基础设施的破坏。杜绝盗窃的唯一办法就是让他们有别的事可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