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石油:“三字经”推动“家文化”更接地气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段丽金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双版纳石油 中石化 油站

    西按照销售公司基层“家文化”建设要求,西双版纳石油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理念,全面开展油站的家文化建设。公司结合实际,通过“实”“情”“新”三字让家文化有了文化味,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践行以“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进一步提高员工满意度,增强企业凝聚力。
 
    “实”实在在帮扶,让员工有家味道:在日常教育中,公司领导经常到油站进行宣讲教育活动,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对各种政策进行具体解读,牢固树立我靠企业成长,企业靠我发展的核心价值理念,培养责任意识,加大对员工手册、企业文化刚要的宣传力度,引导员工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定期开展谈心交流活动,搭建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团结友爱的沟通平台。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力争做到:遇到问题时相互勉励,取得成绩时共同分享,结婚时前去祝贺,生病住院时前往医院慰问等,增进员工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增进油站与公司管理层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同时积极打造小小图书角,配备品类繁多的书籍,让员工在业余时间阅读,让油站有了书香味,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公司坚持零违章、零伤害、零事故作为安全目标,坚持严字当头,按照制度标准要严、执行落实要严、基本功训练要严、隐患治理要严、检查考核要严,事故问责要严的要求,积极培育先进安全理念,确保公司安全健康发展。
 
    真“情”实意开展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公司积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多卖一吨油、我为安全做诊断等主题活动,把“家文化”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激发员工比学赶帮超热情,努力实现各项经营管理目标,提高服务水平。每年有计划安排活动经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如:“奔跑吧小石头”趣味运动会、“小小元宵 情谊浓浓”元宵活动、“传承傣文化 共叙石化情”六一亲子活动、“军民鱼水情 情系家油站 我是党员我先行”八一主题活动、 “以案为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活动、“悠悠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党员身边无事故 质量日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安全从我做起Letsgo建党96周年安全知识竞赛、“党员身边无事故 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童心未泯 欢乐party"集体生日聚会、“我为扩销增量献一份力”燃油宝竞赛等主题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员工之间的感情,密切员工之间关系,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使“家文化”理念有了更大的影响力。
 
    利用“新”媒体,传递石化正能量:公司到县区再到油站都建立QQ群、微信群。油站员工都为80后、90后,现代通讯已经进入4G时代,QQ群、微信群已成为员工之间日常进行沟通的主要方式,利用新媒体反应快、形式活、接收易的特点,开通版纳公司微信公众平台,不定期在平台上发表信息,还通过内刊朝阳报广泛宣传员工身边的好人好事及公司动态、营销经验,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通过警示案例回放,引导、警示和教育员工遵纪守法,确保公司安全稳定运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