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石化柴油实现一般贸易出口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卫光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柴油 原油加工量

    打通制约原油加工量提升的“症结”
 
    日前,装载3万吨柴油的“红鹰号”海运船离开上海石化海运码头,前往东南亚。不同与以往以来料加工的形式出口柴油,此次柴油出口是上海石化首次以一般贸易的形式实现。
 
    所谓一般贸易,是一种与加工贸易相对而言的贸易方式,指单边输入关境或单边输出关境的进出口贸易方式,其交易的货物是企业单边售定的正常贸易的进出口货物。此前,上海石化柴油出口主要通过来料加工的方式实现,而这种方式会受到出口配额的限制。截至6月底,在2017年商务部下发的第三批出口配额中,上海石化柴油来料加工配额已经使用完毕。
 
    对上海石化而言,出口是实现柴油产销平衡的一条有力通道,尤其是近几年地方炼厂快速抢占国内柴油市场的情况下,柴油出口的意义和作用更加巨大。众所周知,柴油产销平衡是上海石化实现效益的关键因素,如果柴油出口受阻,产大于销,出现胀库,上海石化将被迫降低原油加工量,最终无法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原油加工计划,效益损失巨大。
 
    为此,从7月份起,在集团公司的安排和协调下,上海石化开始尝试柴油的一般贸易出口,打通制约原油加工量提升的“症结”。
 
    由于首次实施柴油产品的一般贸易出口,操作模式从未尝试,上海石化先后解决了申请一般贸易出口配额、制定ERP流程、申请新物料、财务结算等问题,并重新梳理确定流程,预估新操作模式下会遇到的问题和障碍,以最快的速度逐步打通各项流程,为柴油一般贸易出口铺平道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