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十建公司“夏送清凉”保施工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吉敏盼 田文冲 神谦祥 孟令刚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石化 炼化工程

    自7月12日入伏之后,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所组建的各项目部迅速组织“夏送清凉”活动,通过调整工作时间、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等方式保证项目职工安全度过炎炎夏日。
 
    地处陕北地区的十建延安石化工程项目部进入6月份以来,气温连续攀升,项目部未雨绸缪,提前启动“防暑降温”预案,分批次发放了西瓜、冰糕、藿香正气水、板蓝根等物品。同时强化职工食堂的卫生监督,对职工宿舍里的空调、洗浴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为项目参建职工提供了清爽适宜的休息环境。
 
    进入7月中旬以来,十建大连恒力项目施工现场逐步转入“桑拿”模式。高温、高湿成为了参建职工面前的两大“拦路虎”。为此项目部及时调整工作时间,错开高温时段,并组织了“送清凉,暖人心,保生产”的一系列防暑降温活动。与此同时,项目部加强宣传,让施工人员及时了解防暑的基本常识和急救方法,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配备防暑和急救药品,并将其纳入相关考核范围。
 
    近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进北抬,湖北地区的“梅雨季”宣告结束,高温也随之而来。素有“四大火炉”之称的武汉早已是酷暑难耐,十建中韩石化乙烯装置新增9号裂解炉施工现场更是犹如蒸笼一般。面对来势汹汹的高温天气,十建武汉石化工程项目部提前购买了防暑降温用品和设备,并为施工单位发放了酸梅汤、藿香正气水、清凉油、仁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及时为奋战在高温下的职工送去了清凉。与此同时,项目部还在休息室、饮水点等处张贴了防暑降温宣传牌,利用职工饮水休息时间及时提醒职工注意休息,防止中暑。
 
    7月19日下午,十建山东海化项目施工现场雨过天晴,潮湿闷热天气紧随其后。为及时防范中暑现象,项目部早在6月上旬就开启了“把关爱送到一线”的活动,坚持在每天下午,由项目安全部带队给坚持在一线施工的职工们发放西瓜、冷饮、绿豆汤等防暑用品。同时,项目部对各施工单位的食堂用餐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购置的肉类、蔬菜、粮油等物品进行抽检,确保了参建员工的夏季食品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