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顶替进口合成树脂逐步占领区域市场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烨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合成树脂

    近两年,茂名石化在总部的统一部署下,将替代进口作为合成树脂新产品开发重点方向,利用自身在试用推广和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抢占区域内进口产品的市场份额,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其中,蒸煮型流延膜用聚丙烯PPR-F08-S、PPR-F08M-S为客户CPP膜的生产提供了原材料一体化解决方案,迅速打开了华南市场,产销量大幅攀升,顶替了市场上的进口日本产品。2016年新开发成功的薄壁注塑聚丙烯PPR-M55-S瞄准替代欧洲某企业的进口产品,迅速打开了市场需求空间,进入生产固化阶段,年排计划已达万吨级,上半年产量已超出2016年全年以及今年计划进度。
 
    近期,该公司又相继开发成功了高流动抗冲聚丙烯PPB-MN50-G、家电用高刚抗冲聚丙烯PPB-MN10-S两个合成树脂新产品。PPB-MN50-G目标是替代市场上进口自美国某企业的产品;PPB-MN10-S目标是替代市场上进口自韩国某企业的产品。
 
    该公司从供给侧改革入手,通过加强科技创新与产品市场服务,不断推进合成树脂结构调整。上半年,已完成总部下达的新产品产量计划66%,合成树脂的新产品和专用料比例为71%,49个牌号化工新产品中共有18个超计划进度,万吨级新产品达到4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