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扬子地区风险探井获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论证通过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建芬 卢延静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江汉油田 探井

    7月24日,从江汉油田传来喜讯,由该油田研究院、物探院共同提议的中扬子地区风险探井枫1井获得论证通过。
 
    中扬子地区勘探对象丰富,资源量共计13.1万亿方。2014年,在南京召开的“中、下扬子推进会”上,总部领导、专家将中扬子定位为中石化南方海相“十三五”重要的接替战场。枫1井是中扬子海相实施“自西向东”勘探战略的桥头堡,它位于川东隔挡式褶皱带石柱复向斜,主探下寒武统石龙洞组、上震旦统灯影组,设计井深7600米。该井的钻探,对于打开鄂西渝东区油气勘探新局面、扩大江汉油田资源规模、开辟海相下组合勘探新领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有助于实现“中扬子取得实质性突破、建产15亿方”的十三五发展目标。
 
    下一步,科研人员将继续开展钻井地质设计和钻井工程设计,确保该井早日开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