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中原油田物业实现服务收入3800万元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韩学忠 王凤甫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中石化 物业

    中原油田物业人醒得早、起得快、走得远,闻着厨房香味讨饭吃,1至7月份全力拓展外部物业市场——
 
    7月24日,河南省濮阳市检察院一张办公楼年80万元的物业劳务费大单,“飞”到了中原油田物业服务中心经理盖峰的办公桌上。这是中原油田物业人面对石油“极寒期”,彻底丢掉“看摊守业”的思想观念,发扬中原人“醒得早、起得快、走得远,闻着厨房香味讨饭吃”的开拓精神,主动适应社会大市场,收到的又一份“美味”。
 
    截至7月20日,中原油田物业服务中心相继开拓了普光、元坝、济南、北海、天津等5个外部物业市场、33个物业服务项目,实现外部物业服务收入3800万元。
 
    2016年11月,中原油田物业服务中心整合重组,时值油价断崖式下跌,加之油田不少单位为降成本辞退物业服务中心部分门卫,5600多名员工的吃喝一时成了大难题。
 
    以中心经理为班长的中原物业人,不等、不靠、不要,主动拓展外部物业市场,融入社会市场搏击风浪。
 
    面对油田物业社会化、市场化、公司化转型发展的考验,他们彻底丢掉“看摊守业”的思想观念,发扬中原人“醒得早、起得快、走得远,闻着厨房香味讨饭吃”的开拓市场精神,主动适应社会大市场,在市场大潮中锤炼本领,扬帆远航。
 
    为了开发社会物业服务市场,他们不怕丢面子、不怕碰钉子、不怕跑断腿、不怕千辛万苦,紧跟油田“走出去”步伐,坚持“主业生产开拓到哪里,物业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一切围绕市场转,事事围绕市场干”的市场开发理念,中心经理、书记南下北海,北上天津,西进川东北,近访濮阳市区和清丰城镇,逐步扩大外部项目物业市场的规模,输出了一批批保安、厨师、保洁员。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又成功开发了广西北海物业新市场,打入天津物业市场,实现了外部市场份额稳中有升的目标。
 
    他们坚持服务启动超前化。中原物业人牢固树立以专业挺进市场,用诚心感动业主的外创市场理念,全力开拓外部物业市场。由于物业服务项目相比生产技术项目而言,投产及招标时间相对滞后,他们提前介入,征集服务意向,制订服务方案,积极展示他们成功运营的物业项目,为后期招投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中心组建后,持续跟进中天合创机关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度,4月中旬,成功中标该中心的写字楼物业服务项目。在部分物业服务项目初期跟进过程中,他们遇到困难不气馁,挫折面前百折不挠,积极把中原物业的服务理念、服务方案,通过宣传册、方案书等方式呈现给甲方管理层,从经营风险规避、QHSE做法、员工业务培训、前期成功合同标书等多个方面,让甲方充分了解物业服务价值及内涵,最终,他们用过硬的专业、精准的服务方案和过硬的品牌,赢得了甲方的认可与支持。截至目前,他们相继开拓了普光、元坝、济南、北海、天津等5个外部物业市场、12个物业服务项目。
 
    中原物业人突出服务架构简约化。他们根据市场规律,调整组织构架,实施直线管控模式,设立市场管理(开发)办公室,将职能转变为以运营管理、项目研发、资源统筹为核心的管控中心,新组建的经营业务部,对接相应的市场拓展团队和项目管理团队,负责外部物业项目的人员选聘、方案实施、项目运作、激励考核、业绩兑现等工作。通过初步的职能切割和重组,理顺职能关系,升级业务流程,实现管理效能提升。
 
    普光气田采气厂集气站绿化养护服务是中原物业走出去承揽的首个物业项目,该项目的28座集气站遍布在大巴山深处,普光物业项目部负责人胡建党,带领员工在拟定绿化方案、逐个数据测量过程中,克服山高路远,道路偏僻等困难,每天都是早上带着干粮出发,晚上披着月光回到住所,根据测量的数据,结合当地气候、地形、地势等,做出多套绿化养护方案和效果图,得到服务单位的高度认可。
 
    北海物业项目部负责的广西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12个输气站,分布在横跨广东、广西长达700多公里的战线上,且大多建在偏僻的农村。项目部职工克服人烟稀少,交通不便的困难,每日来往于各个输气站之间,优质高效地从事着各项物业服务工作。
 
    中原物业注重服务跟进组团化。他们强化与油田各专业化单位及集团公司天然气分公司的沟通,积极跟进各专业化单位外部市场,与水、电、气、暖等单位组团创市场,抱团战寒冬,实现外部市场的有效开发。他们在成功运营6个外部物业项目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持续跟进天津、广西的物业项目。7月份,中原物业已成功中标天津天然气管道后勤服务项目,签订合同金额560万元。北海LNG接收站综合楼正在建设,预计8月初投用,中原物业已与之达成物业服务意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